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推进“四项措施”强化“两新”组织联建新模式

来源:政治处 时间:2017-02-27 09: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双争双创双满意”活动常态化。近日,银川市司法局党委积极与市商务局党委共同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年”要求,按照“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凝聚党组织、党员力量,为银川市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目标,开创银川市“两新”联建新模式。 

 (2月22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带领宁夏方和圆、善知、博略律所党支部负责人赴银川市商务局所属银川新华百货党委开展调研交流) 

一是开展社会基层党组织和非公基层党组织联建活动。根据律师、公证员的专业特点与非公组织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好、服务水平高的律所、公证党组织与非公组织基层党组织自愿结对联建联创,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律所、公证处党组织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与非公基层党组织一起推进党组织建设,扩大基层民主,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 

(2月22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带领宁夏方和圆、善知、博略律所党支部负责人赴银川市商务局所属银川商城党委开展调研交流) 

二是探索建立非公组织法律风险防范交流机制。通过律师论坛、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律师与非公组织进行相互交流,交流主题以民营企业在管理决策、财务、合同、知识产权、商务谈判、业务拓展等方面发生的法律风险为重点,通过对各种法律风险的表现形式及危害的分析,引导民营企业就法律风险的事前积极预防、事中严格控制、事后主动补救三个阶段强化应对措施。 

(银川市司法局邀请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清芳赴宁夏善知律所党支部参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开展“两新”联建工作打下基础) 

三是探索建立为非公社会组织提供法律服务推荐机制。组织局所属社会基层党支部,通过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挑选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好、综合服务能力强、职业道德优的律所、公证党支部,为非公党组织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四是积极防范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组织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发挥党员律师的职能优势,积极采取调解手段,努力把影响民营企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内部,消灭于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