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以“四个着力突破”扎实开展党建月活动

来源:政治处 时间:2017-06-29 09: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刻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以“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为载体,抓好“个着力突破”,扎实开展“第十一个党建月”活动。

第一,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思想理论建设上求突破。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学习了石泰峰题为《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报告。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结合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国梦、司法梦、我的梦”为主题进行研讨,为党员干部搭建思想交流平台。

第二,推进学教工作,着力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一是扎实推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突出问题导向,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全面深入查摆个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积极推荐上报自治区司法厅优秀律所党组织、优秀律师党员、优秀律师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推进“党员律师和公证员进社区”工作机制三是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赴银川市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第三,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求突破。一是指导宁夏博略律所党支部围绕《博略党建+博略论坛、服务社群=自我发展》为主题申报党建项目工作,经最终评审,确定为2017年基层党建项目;二是局机关一、二支部、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宁夏宁人律所和宁夏善知律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五七干校、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三重温三不忘”活动;深化“新一轮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健全完善“六项活动机制,通过前期走访,局机关四个组对8个联系点,分别开展了“普法进校园”和“慰问特困党员”等活动。

第四,增强宗旨意识,着力在担当实干讲奉献上求突破。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起政治责任,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建立“两簿三册三台账”并严格“痕迹”管理,确保党支部基础档案健全完善,工作运行规范有序;二是局党委结合党代会精神,围绕“强化核心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担当实干讲奉献”为主题,召开了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三是局所属基层党组织围绕“担当实干讲奉献”扎实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书记讲党课活动,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