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表彰先进 砥砺前行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19-07-09 16: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2019年6月30日上午,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对全国律师行业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王秉律师被授予“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善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辉作了题为“党建是律所发展的领航明灯”的交流发言。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日常的积累,近年来,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目标,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党建规范化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实现了市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局党委紧抓律师权益保障、律师队伍建设、律师制度改革工作,指导律师行业党委制定了协会章程、议事规则等,为行业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律师事务所达到78家,执业律师1788名,律师行业党委下设49个党支部,管理党员518人,1名律师担任银川市党代表,9名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21名律师担任各级政协委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执业道德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广大律师积极履行刑事辩护和民事、行政诉讼代理职责,认真办理法律顾问、法律咨询等非诉讼事务,已成为促进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市司法局党委将从把握方向、凝聚队伍、统筹发展三个方面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不断强化行业党委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律师工作,确保律师行业党委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努力开创银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推进银川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