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19-12-20 10: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窗体顶端

窗体顶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12月18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旭东主持会议。

会上,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和亮点,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局党委书记孙旭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认为个别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还不明显,个别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识不强、力度不够、办法不多,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意识形态”等作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必修课”;二是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自身建设,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要把律师、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城市创建等,深化“党建+法律服务零距离”品牌建设;三是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抓好司法行政部门党建工作,树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念,凝聚起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一高三化”的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后,与会人员5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