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2020年1月份重点任务告知单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1-02 12: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现将20201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告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论特质》、《理论清醒才能信仰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意识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持续推进深挖整治 着力推动长效常治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作为一季度“三会一课”学习必修课。

二是谋划党日活动,规范党组织生活。各支部要集中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并将党员每月主动交纳党费作为今后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化活动之一。同时,也可以围绕“节前慰问暖民心”为主题开展本月支部党日活动。

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各支部于1月23日前围绕“新时期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动研究”“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创新力的思考”“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的几点思考”“关于党员律师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思考”“以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为试点,打造全区律师行业党建“三年攻坚任务”示范市”等为课题参考,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上报2020年党建工作调研课题一篇,成立课题组,提早谋划,6月底交稿。

四是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按照《2019年度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组织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宁夏迪通律所党支部、宁夏宓林律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和评议考核。未现场述职的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自行组织述职评议,于2020年1月底前全面结束。

五是提早谋划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要求,各支部要及时摸排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等相关材料,如符合发展党员相关条件,提早计划发展党员指数。

六是加大对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力度。市律师行业党委继续做好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力度,于2020年6月前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七是落实好各支部换届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遵守基层党委“三上三下”,基层党支部“两上三下”换届工作程序,上级党组织做好支部换届提前告知制度。

八是做好2019年度党费交纳工作。各支部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2019年度党员党费交至市局财务室。同时,到政治部领取2020年党费交纳登记簿。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