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2020年4月份重点任务告知单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3-31 15: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强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制度,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将20204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告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终身课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见附件)作为“三会一课”学习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二是谋划主题党日规范组织生活。局机关、仲裁办和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围绕“讲纪律守规矩 廉洁警示教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正面倡导,反面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心怀敬畏之心、慎独慎微慎行,远离红线、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律师行业党委和国安公证党支部,要发挥自身法律职业优势,也可围绕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行业职能作用,深入分析企业的法治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结合《银川市司法局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20年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和制定各级基层党组织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把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是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要求,各支部要及时摸排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等相关材料,如符合发展党员相关条件,提早计划发展党员指数。同时,党建指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无党员律所在发展党员工作上的指导力度。

五是加大对软弱涣散党支部指导力度。市律师行业党委继续做好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力度,力争于2020年6月前清零销号。

 六是落实好各支部换届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遵守基层党委“三上三下”,基层党支部“两上三下”换届工作程序,上级党组织做好支部换届提前告知制度。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3月30日

 

 

附件

四月份党员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4.《宁夏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在大战大考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5.《银川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城工作推进会

6.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7.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8.陈一新:精心谋划好明年扫黑办工作思路

9.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