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6-24 10: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

按照市委办《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及局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安排,现就开展党课开讲啦”的会议通知如下:

一、时间

 时间2020年623-7月15日

 二、授课人

 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     

三、讲党课内容和形式

讲党课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民法典、意识形态等内容。

讲党课形式:基层党建工作讲,可在局机关、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联系点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助力“一个统筹、四个职能”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红色资源体验讲,把党课搬到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讲述革命故事等,让党员在体验式学习中磨砺初心。

四、相关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此项活动作为今年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做好部署安排,指导基层党支部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提高党课质量,特别要结合“七一”主题党日做好讲党课活动。

2.提高党课质量。党课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使党课能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各级党组织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切实推出一批党员喜闻乐见的精品党课。

3.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效益,既开发新的精品党课视频课件,也充分发掘整合、用足用好已有党课资源,避免刻意求新出奇、重复建设,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附件:1.精品党课上报要求.docx

       2.精品党课推荐表.docx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6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