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举办机关党员干部“1+3”集中学习读书班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6-24 11:1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以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通过岗位练兵活动,围绕“1+3”集中学习模式,举办司法行政系统业务工作专题学习月度读书班。

 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班必学篇目,开展“业务专题”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为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打好坚实基础。业务能力提升学,组织局机关12个科室,将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专题交流研讨学,结合重新组建后的司法行政系统各职能业务科室,针对工作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围绕“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推进情况浅析”“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的实证解析和制度重构”等六个方面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学习。岗位技能考试学,将考试作为一种手段、一种态度、一种作风、一种能力,通过“党务+业务”考试,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民法典”“意识形态工作”及“业务点知识点”等十个方面进行出题,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改、以考促行”效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