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2020年7月份重点任务告知单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7-03 17: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现将2020年7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告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是召开学习研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使命。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民法典》,并就如何更好地将《民法典》与今后工作相结合进行专题研讨;按照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带着问题学,认真思考和谋划陈润儿书记提出的突出6个治理重点。
    二是“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专题研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主动学、自觉学。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活动,以“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重温党章,学习党史”为主题,持续深化“三重温”初心滋养活动和“四项”教育,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适时有序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党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斗力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以“三亮三比三提升”专项活动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课重要内容,在“每月业务专题学习集中读书班”中讲堂微党课,推出一批党员喜闻乐见的精品党课,推送《党员说》党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局机关和仲裁办党支部党员干部,落实“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下基层、访民情、送温暖”活动,市律师和公证行业党组织,依托各自行业志愿者服务队,《民法典》宣讲团深入社区、机关、企业进行法律宣传、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奉献。局机关和仲裁办党支部,积极与基层联系点进行对接,对当前在河东机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进行慰问。
    三是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促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局党委“三亮三比三提升”专项工作,于7月中旬召开基层党组织“互查互评互促”活动,请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善知律所党支部,准备2020年上半年装订好的档案材料进行互查互评。
    四是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要对2014年5月份至今以来发展党员的档案资料进行核查。同时请市律师行业党委、仲裁办党支部落实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
    五是申报基层党建项目工作。7月1日,局政治部已通过微信群将市委组织部《关于申报全市2020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通知》转发给各支部,请各支部认真研究通知要求按照申报环节程序,严格把关,按照时间节点逐级报送。
    六是“学习强国”本月通报情况。我局“学习强国”人均学分24.52分,位列银川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人均学分第16名。截止2020年7月1日,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党员666人,活跃党员446人,参学率67%。其中仲裁办党支部党员8人,活跃党员,8人,参学率100%,当日人均积分,41.12。市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党员13人,活跃党员13人,参学率100%,当日人均积分40.31;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34人,活跃党员32人,参学率94.1%,当日人均积分,39.65;市国安公证处党支部党员16人,活跃党员15人,参学率93.8%,当日人均积分39.31;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各支部党员595人,活跃度党员378人,参学率63.53%,当日人均积分22.6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