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的通知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7-07 14: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各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决定在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7月16日下午2:30

地点:市司法局机关党员活动室

二、参加党组织和人员

参加党组织: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善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中,通过查阅党建工作资料、党务干部座谈交流学习等形式,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从严、从细、从实检查,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通过“互查”“互评”达到“互学”“互促”,推进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互查,各支部党务干部通过交流提问、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查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稿件报送情况、党支部工作执行情况,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

互评对照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考细则(附件)要求,对被查党支部党建资料进行逐项检查,列出问题清单。

互学,支部将 “互查互检”当成学习党建知识、开阔党建工作思路的绝好机会。通过互查、互学,就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相互讨论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互促,各支部书记通过比较,指导支部负责档案的支部委员,认识到自己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发现被检党支部党建亮点,激发其比学赶超的党建工作内生动力,结合实际借鉴运用,不断提高自身党建工作水平。

四、活动要求

1. 思想高度重视。开展此次活动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措施,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工作推进不平衡、基本要求不达标、任务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 落实责任有力。在互促环节中,针对互评查找的问题,各支部要虚心接受,当场予以解答确定整改时限和措施。活动结束后,律师行业党委也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以过硬的措施,有力的举措,通过上下联动,层层加压,确保“三年攻坚任务”落实落地见成效

3.强化结果运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予以高度重视,活动结束后,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专人负责,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认真整改,对在活动中发现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联学联建,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附件: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考细则.docx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