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8-19 10: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现将局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办转发《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 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结合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现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重要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重大思想观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学习要求

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学以致用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局党委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任务,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局机关和仲裁办党支部要结合全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融入到“模范机关创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中,采取集中读书班、辅导报告等形式,做到全员覆盖,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市律师党委和公证行业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知促行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

集中组织培训学。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政治轮训班”,将学习习近平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班学习篇目,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同时,结合市委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工作安排”,邀请银川市宣讲团成员作辅导讲座,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局所属基层党组织讲清楚、讲明白,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论述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银川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窗体底端

 联系工作实际学。局机关和仲裁办党支部要提炼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做法经验,在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面下功夫,借助报刊、网站等平台刊发和上传司法行政工作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地方立法,统筹法律服务资源,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公证处党支部要发挥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示范带头作用,收集和提炼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成果。公证处党支部将学习信息,及时报送局政治部审核,上传“银川市司法局网站”,通过集中推送和报道,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律师行业党委以“律师行业党建信息专报”形式,及时将律所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效,以信息专报形式印发到全市律所各支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