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2020年10月份重点任务告知单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0-09-30 13: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银川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工作,现将202010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告知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集中学习读书班、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4个篇章,《新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部分“喜看稻菽千重浪”4个篇章和“陈润儿、咸辉、刘可为同志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局机关、仲裁办党支部按照《银川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考核办法(试行)》,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成立创建台账整合突击小组,对标对表推进创建工作,提炼创建工作经验,逐步建立本单位在“政治机关、学习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文明机关”五个创建模范机关台账,力争2020底第一批申报全市创建模范机关。

三是开展“迎国庆 话改革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围绕10月份主题,在国庆节前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联系方式与局政治部联系),通过座谈交流、建立联学联建机制等方式,推进市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助力银川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四是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律师行业党委进一步落实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及时召开党委会,确保10月底完成。

五是“学习强国”本月通报情况。我局“学习强国”人均学分24.37分,位列银川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人均学分第17名。截止2020年9月29日,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党员671人,活跃党员393人,参学率58.6%。其中市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党员13人,活跃党员12人,参学率92.31%,当日人均积分47.31;市国安公证处党支部党员16人,活跃党员15人,参学率93.75%,当日人均积分46.75;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36人,活跃党员33人,参学率91.67%,当日人均积分40.05;仲裁办党支部党员8人,活跃党员,5人,参学率62.5%,当日人均积分31.62;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各支部党员598人,活跃度党员328人,参学率54.85%,当日人均积分22.23。

六是党组织建设工作提醒。一是“星级化”评定工作。四季度临近年末,局政治部于国庆节后印发《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请局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提前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及时报送自评表,局党委将于11月初对各支部“星级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是推进“双报到”机制有效运行。“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是落实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作用,按照每月计划安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月底局党委将对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工作进行通报。

七是集中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现场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请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实况直播。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