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基层党建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化“星级化”考核开展“双评双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6-11 18: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推动“一高三化”,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化“星级化”考核开展“双评双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党员评星定格的“双评双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在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双评双定”工作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动研究部署,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加强“双评双定”,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

二、明确工作任务

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一是做好党组织评星定级。每年11月对照星级评定参考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向银川市司法局党委申报评定等次相关资料。(1-2星级党组织由上一级党(工)委评定命名;3-4星级党组织由县(市)区党委或市委直属党(工)委评定命名;5星级党组织由县(市)区党委或市委直属党(工)委推荐上报,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考察,提请以市委命名。)二是做好党员评星定格。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按照0—10星进行评定。每半年开展一次评星,每年评定一次党员考评等次。

三、压实工作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勇于坚守原则,对失职、失责、失误、失范的党组织和党员准确认定情形、界定责任,严格程序“亮黄星”,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市司法局党委将不定期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查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附件:1.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化“星

         级化”考核 开展“双评双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ofd

       2.党员评星定格登记表.wps

       3.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化“星级化”考核开展“双评定”工作公示栏.docx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