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镇北堡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02-27 16:3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6月23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镇北堡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在华西小学开展“远离毒品、拒绝堕落”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挂画、摆放毒品模型等方法,让师生们直观、清晰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同时,工作人员就毒品的危害、吸毒的诱因以及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充分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深刻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自觉筑起一道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工作人员还积极鼓励学生向身边的亲属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呼吁他们共同参与禁毒斗争,抵制毒品危害。

随后,学生们激情涌动,相继在“远离毒品、拒绝堕落”的条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稚嫩的双手表达自己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禁毒法制宣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会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御毒品的诱惑和侵蚀,做一个做一个不盲从、不吸毒,品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