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加强流动人口普法 助推平安贺兰建设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3-02 11: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助推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平安贺兰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我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加强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并将各项活动做实做细。

一是抓紧专业普法队伍建设不放松,在提升普法实效上有保障。我局建立了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普法联络员三支队伍,定期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打造一支学法、知法、用法、普法的先锋队。

二是抓紧平安建设不放松,在宣传内容上有重点。围绕我县的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预防和打击网络诈骗、农民工工资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等突出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抓紧重点人群教育不放松,在活动形式上有亮点。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及重点刑释解教人员逐户回访,加强刑法、治安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预防重新犯罪。深入工地加强劳动法、社会保障法的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权益。深化“百法千场万人”活动,组织成员单位利用“今日头条”“贺兰司法”等新媒体客户端做好以案释法宣传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