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西夏区司法局朔方路司法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03-15 16: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3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西夏区朔方路司法所根据上级安排,联合北京西路司法所、西夏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西夏区新华百货宁阳店门口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依法维护权益 合法表达诉求”的主题,把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作为宣传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现场设置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律服务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人民群众消费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活动现场还有西夏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律师为过往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告知其消费服务争议的合法投诉渠道和方式等。

活动当天虽春寒料峭,但现场气氛火热,前来翻阅法律资料、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共发放宣传彩页等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朔方路司法所通过此次消费者权益日的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辖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设法治西夏作出了相应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