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义务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公共安全意识在提高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4-18 17: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上午,在全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金凤区司法局及各司法所、辖区各志愿服务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北京中路街道星悦城、上海西路街道万达广场、悦海新天地中心广场、长城中路街道良田购物广场、黄河东路街道福州南街广场、满城北街街道新华联广场开展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 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上海西路司法所前期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对“国家安全日”进行大力宣传。北京市泽远(银川)律师事务所和宁夏善治、怀远、法思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也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社区服刑人员组成的义务普法宣传志愿者,也加入宣传的行列。这些“特殊”的义务普法志愿者一边热情地向群众发放《法在心中公民法律常识读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服务服务手册》等书籍、宣传品、酒驾温馨提示卡等法制宣传资料,一边指导群众扫金凤司法微信平台及公众号,向法律咨询的群众讲述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诸如酒后驾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

黄河东路司法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及各项常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及学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工作人员提供现场答疑解惑,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报警求助、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多方面法律法规知识,推进了法治街道及国家安全防线建设。

北京中路司法所、长城中路司法所、满城北街司法所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宪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充分营造了“综治宣传月”和“国家安全日”的浓厚氛围。

宁夏臻之律师事务所主动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通过深入宣传治安防范意识、涉众型经济犯罪及新型互联网金融领域犯罪防范常识、提升群众防火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常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乘车的安全常识等,引导社会成员增强防控公共安全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活动当天,普法志愿者共派发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金凤、法治金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