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深入开展“法律十进”扎实推进法律进家入户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7-06-14 16: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围绕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法律十进”活动以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带动全民守法扎实推进法律进家入户。

    法治宣传基层行全面推进。兴庆区开展“精准扶贫?法律护航”系列“法律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在月牙湖乡、通贵乡等人流集中地及时向扶贫户提供法律服务。金凤区针对良田镇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刑事案件高发的特点,组织律师值班,为村民解答法律问题。西夏区为36所中小学聘请法治副校长。永宁县扎实开展“送法进企业”,以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和市场规则意识为重点,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法教育。贺兰县邀请复旦大学刘士国教授为全县300余名领导干部讲解了新出台的民法总则。灵武市政策法规电子超市将党内各项规定纳入其中,既方便群众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又让党员干部时时牢记党纪党规

    二是法治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结合“3·8”国际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国家安全日、安全生产月法律法规颁布实施日、重大事件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送法进集市、维护妇女权益法律知识讲座、特殊人群普法讲座、消费者维权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国家安全、禁毒宣传、铁路护路等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循法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互联网+法治宣传”精准普法不断深化。加强互联网与法治宣传教育的融合,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的需求,加大微博、微信、客户端新媒体个性化法治宣传教育,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普法网站、微信、微博和手机报26个。通过“法治银川”、“兴庆区司法之光”、“法治金凤”、“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法润永宁”、“法治贺兰”和“法治灵武”今日头条号、“银川微普法”、兴庆区“易信通”等,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定期发布以案释法、新法速递、法治文化、法律小幽默普法微课堂、法律常识等普法信息,按需普法,精准普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