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自治区关工委到金凤区丰登镇调研观摩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6-16 09:2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14自治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爱成长·法律护航”行动推进会,实地观摩了自治区儿童安全教育促进会与金凤区司法局联合打造的金凤区丰登回民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自治区关工委观摩组对金凤区青少年法教育工作成果、重视下一代思想教育工作表示赞赏,认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既切合工作实际,又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果,这种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金凤区青少年法教育基地,设有法治教育厅、禁毒教育厅、消防安全厅、模拟法庭、VR体验教学等九大功能展厅包括前言篇、学习篇、践行篇、警示篇等篇目,内容集合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殷切希望,涉及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常识详解、青少年违法犯罪危害性展示,强调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设有法治石雕广场,主要由宪法石、中国法治史和法治人物等大型法治雕塑组成,将法治元素融入校园广场景观之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让青少年在课间休息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下一步,金凤区司法局将继续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和成长特点,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直观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