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普法宣传没有“休止符” 法律知识讲座再发力

——金凤区司法局在和顺新村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6-16 09: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关于在良田镇各村(居)及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讲座活动的通知》文件安排,6月15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在和顺新村开展了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授课律师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围绕“签订劳动合同的重要性”、“索要劳动报酬的合法程序”等6个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部分村民针对自己目前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律师从法理和情理两个方面分别作了详实的解答,并对下一步的应对方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法律知识讲座明白了在劳动过程中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类似的讲座可以多开展一些。

邀请律师深入到良田镇各村居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是良金凤区司法局为全面贯彻落实金凤区“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的重要措施之一。在下一步工作中,金凤区司法局还会在良田各中小学继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在提高良田镇广大群众法素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上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