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永宁县举行法治教育馆授揭牌仪式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7-06-16 09: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4日上午,永宁县法治教育馆授揭牌仪式在永宁县第四中学隆重举行。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常务副主任朱佩玲,银川市关工委主任曹服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春明,县领导刘明、马少军、王辉及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授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永宁县法治教育建设的丰硕成果。

仪式上,区、市关工委领导分别为永宁县青少年法法治教育馆、社区矫正法治教育馆、青少年道路交通水上安全教育馆进行了授牌,并为青少年法治教育馆揭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馆及永宁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成果展示,对永宁县法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永宁县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与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以贴近青少年实际、提高教育效果为目的,通过充分调研、收集资料,分别在望洪小学、永宁县第四中学及银川·永宁阳光中途之家建设了青少年道路交通水上安全教育馆、青少年法治教育馆及社区矫正法治教育馆。法治教育馆的建成倾注了大量时间、精力,注重内容的鲜活,注重学生的参与、互动、思辨,创新形式,切实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与此同时,在建馆的过程中充分将法治与文化元素相结合,从而使被动的学法变为充满趣味性的法律起源的探寻与人类历史文化足迹的追踪,为提高法治文化建设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