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贺兰县司法局开展“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系列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6-19 10: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总则,让人民群众学好、用好这部法律。近日,贺兰县司法局开展了以“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为主题的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组织学习,深入理解。组织全县98家单位干部职工在6月15日下午准时观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卫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龚群在人民网深入宣传学习民法总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总则的正确理解;

发放读本,督促落实。印制500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发放给全县各单位,要求各单位利用政治学习、工作例会等时机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对民法总则条文进行学习;

集中宣传,由点及面。在前期组织干部学习的基础上,6月16日上午,贺兰县安监局等多家单位在银河路开展民法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展出图板、悬挂条幅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民法总则的意义,提高民法总则的影响力。

拓展平台,提升效果。充分利用“贺兰司法”微信平台和今日头条客户端不断宣讲民法新规,让广大群众对民法的学习不间断、可持续、常态化。

本次民法总则宣传教育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一股民法总则学习的宣传热潮,起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