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扶贫进农户”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14 16: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夏季正值农民外出务工高峰期,良田镇外出务工扶贫帮扶对象较多,容易发生生产事故。发生后,多数帮扶对象都不知道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这一问题,7月13日,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良田镇兴源村三队、四队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农户家中开展“法治扶贫进农户”活动。

 时值酷暑,工作人员不畏炎热,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在帮扶对象家中,一边了解他们的近况,家中是否有外出务工人员,是否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并行记详细的记录;一边向帮扶对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和普法“大礼包”。此次走访活动,重点向帮扶对象宣传了法律援助的条件、受理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送去包含扇子、水杯、手提袋、钥匙扣的“普法大礼包”35份,各类宣传手册175份,更新法律便民联系卡35张,发放法治扶贫调查表35份。

 通过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一方面帮扶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帮扶对象的法律需求,另一方面帮扶对象在需要法律服务的时候沟通也更加通畅,切实做到了法治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