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问答式普法”使青少年爱上学法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20 11: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炎炎夏日,青少年暑期生活也开始了,为积极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法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观念提高他们明辨是非和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金凤区司法局北京中路司法所联合安居苑社区开展了青少年暑期法律宣传活动,辖区三十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在快乐中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一场有趣的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比赛,内容涉及《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用风趣的语言以案说法,虽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孩子们学习法律的热情。题目选项还没读完,孩子们就纷纷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情绪高涨,在这轻松的一问一答中,法律知识深刻地印孩子们的脑海中。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法律知识手册和防性侵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前来陪同的家长们也和孩子们一起津津有味阅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