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法律服务社区行 便民服务到身边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26 10: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辖区内法律资源优势,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律师志愿者咨询活动。近日,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在馨和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法律咨询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七五普法”的相关知识。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妇联等辖区单位及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时,社区服刑人员组成的义务普法宣传志愿者也加入宣传的行列。这些“特殊”的义务普法志愿者一边热情地向群众发放《法在心中公民法律常识读本》、《法律服务手册》酒驾温馨提示卡等法宣传资料一边指导群众通过扫二维码关注金凤司法微信平台及公众号,向法律咨询的群众讲述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使大家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法律咨询台前居民咨询内容涉及矛盾纠纷、拆迁、融资类问题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等相关知识。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观念。此次活动共接受居民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法律服务进社区使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法律服务随时都在身边对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指导他们正确解决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是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律师志愿者咨询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工作中,金凤区司法局将辖区各村(居)深入开展法律服务社区行”律师志愿者咨询活动,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