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法治讲座惠居民 移风易俗树新风

—金凤区司法局在林场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8-01 09: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金凤区司法局助力“良田法治环境大提升”以案释法讲座系列活动走进良田镇林场社区居委会,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缔结婚姻过程中彩礼返还的相关法律法规,社区6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活动中,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的范金苹律师从彩礼的概念、彩礼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彩礼返还的情形等几个方面对彩礼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在讲座的最后范律师还与到场的居民进行了问答互动,通过互动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进一步使居民加深了对相关法律规定的认识和理解。活动结束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80余份法治宣传品。

自助力“良田法治环境大提升”以案释法讲座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在金凤区良田镇各村(居)开展了十余场次,受到了辖区领导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在金凤区良田镇林场社区开展以彩礼返还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金凤区司法局通过开展法律讲座的形式引导农村群众破除陈规,倡导文明新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凤区司法局将继续关注这一宣传重点,争取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的法律意识强起来,新风正气树起来,人居环境靓美起来,文化生活多起来,促使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清风正气吹遍美丽宁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