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金凤区司法局创建“德法”共建文化广场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8-10 12:3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法治安天下,德治润人心。法治以其权威性和强制性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德治以其说服力和劝导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道德觉悟。

今年以来,金凤区司法局创新工作思路,在黄河东路街道福满园小区建设了“德法”共建文化广场,旨在通过宣传德治,教人求真、劝人向善、促人尚美;通过宣传法治,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德法”共建文化广场分为两个板块,一块是法治文化宣传,一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内容主要以法治漫画、道德警句等,向居民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居民文明规范,培养居民树立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办事的理念养成尊老、助人为乐的道德规范。

“德法”共建文化广场的建立,不但使“崇德向善、循法而为”观念深入民心,也使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共同发力、相互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