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贺兰县建成首个法治主题公园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8-18 11: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贺兰县首个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为主题的大型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示范点已建成并向市民开放,这标志着我县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由点及面逐步推开。

贺兰县法治主题公园占地面积88475平方米,在不改变公园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本着传播法治文化,树立法律权威,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的理念,加入法治元素,建设了“法治主题公园”标识牌、“法治之窗”、“法治石雕“法治文化长廊”、“普法灯箱”、“法治文化宣传栏”六个主题,同时将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融入法治主题公园内容,向群众多元素展示了法治的精神,提升了主题公园实效性、观赏性。

走进公园内,我国古今法律体系、中国历代法治名人、全国“十大法治人物”、贺兰县守法好公民、古代法治小故事和历代中国政治家关于法治的论述等内容一应俱全,让市民在休憩、游园的同时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法治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为我县市民休闲健身、学法用法提供了一个的好去处,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