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向模范学法 传递正义的“火炬”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8-23 08: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形成人人自觉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深入推动法律“十进”8月21上午,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联合上海西路街道景湖社区,特阅海万家警务室先进模范侯金知警官为20余名青少年上了“一堂法制课”

课堂上侯警官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述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通俗易懂,潜移默化,让同学们入脑、入心。随后,侯警官及普法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阅海万家警务室,观看警务宣传片。驻足交通安全、禁毒展示柜前的同学,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原来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守法的青少年!”一名同学说道。

侯金知警官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带动作用,教育青少年学身边人、身边事,为青少年搭建学法平台,让学法成为一种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