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朔方路司法所开展“增强法制观念 树立身份意识 早日回归社会”法治讲座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09-26 09: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5日下午,朔方路司法所邀请银川市新青年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的宣讲团利用社区服刑人员集体教育机会,对23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增强法制观念 树立身份意识 早日回归社会”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以《刑法》为主,从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法律问题,运用身边具体、生动的的案例分析了犯罪的成因、特征及犯罪后应当受到的处罚,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同时还引导他们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讲师诙谐的语言、不拘一格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所长对社区服刑人员做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矫正态度。在社区矫正期内,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十一”长假及“十九大”召开前期每天进行电话汇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是树立身份意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正在服刑的矫正对象,不能为所欲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义务和责任,不要放松自己,严格要求,珍惜机会,重新做人;三是加强法治教育学习。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守法公民,传递社会正能量,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到自信、自励、自强,努力矫正自己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这堂气氛浓烈的法治讲座,使社区服刑人员增强了自身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服从监督管理意识,能够积极配合思想改造,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重新做人,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