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移民村”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9-28 10: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深化“法律进农村”,提升群众法律维权意识,927日,金凤区司法局以民族团结月为契机,联合宁夏司法警官学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丰登镇润丰新村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移民村”宣传活动,金凤区司法局、金凤区法律援助中心、宁夏司法警官学校法律援助站、丰登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凤区司法局在现场设立了法律援助现场咨询点,援助律师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法律援助申请的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工作人员向广大移民群众宣传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闻讯赶来的村民、围观的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读本》、《金凤区法律援助指南》、《 “七五”普法青少年法治读本》、法律援助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部分村民就房屋买卖、婚姻家庭纠纷、邻里关系、理财诈骗等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法律援助律师向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的具体,说得明白,为移民群众提供了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共400余份,发放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80余份,解答村民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移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村民运用法律途径解决切身利益问题,使群众能够真正感受到法律援助随时都在自己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