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送餐再忙 安全勿忘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外卖行业”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1-30 11:3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路,营造12.4国家宪法日”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外卖企业员工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近日,金凤区司法局深入辖区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外卖企业,针对外卖送餐员开展了以“送餐再忙,安全勿忘”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网上订餐业的日益发展,辖区内骑电动车的送餐员数量也与日俱增,但是由于外卖行业对取餐、送餐时间有着严格的规定,送餐员在一味追求时效的重压下,经常出现闯红灯、超速、逆行、不按车道行驶、不服从交警指挥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近期辖区发生多起因送餐员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外卖行业送餐交通乱象外卖从业人员发放了《文明出行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违反交通法规后果的严重性。提醒送餐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配送工作,同时建议企业负责人对送餐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工作,定期对送餐摩托车、电动车进行安全检查,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送餐员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在送餐服务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自身安全出行意识;也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外卖企业能够主动承担起相应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完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惩罚制度,在保障顾客权益的同时,也要兼顾外卖送餐员的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