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银川市司法局开展“接地气、近民生”的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7-12-04 14: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强化公民宪法意识,提升银川市法律服务工作队伍形象,营造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由银川市司法局主办的2017银川市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暨首届“法润银川”法治宣传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银川市建发大阅城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银川40家律所百名律师团队和公证、司法鉴定专家为广大市民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还有来自银川新青年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们,组织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更多人宣传宪法精神,拉近了公民与宪法之间的距离。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通过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感受法治温度,树立法律信仰,追求公平正义。

 颁奖典礼上,经过层层选拔评审的24件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在本次大赛的获奖作者中,不乏深受银川人喜爱的明星团队,如《的哥哈喜喜》剧组、《彬彬有李》团队等;还有来自南京,从韩国留学归来,曾在釜山电影节获过奖的谢亮;更有银川交通音乐广播的言坤、红波等8位主持人、主持人韩婷、宁夏方言哥等。他们在颁奖典礼现场与观众面对面地分享了参赛过程中,逐渐了解和掌握的宪法法律知识。颁奖典礼还通过来自砚家班相声社、《的哥哈喜喜》剧组、《彬彬有李》团队等知名团队和来自基层的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银川司法行政工作涉及到的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社区矫正、公证、仲裁、人民调解以及普法宣传等多项内容呈现给观众,让市民朋友们在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同时,增强法律意识,了解普法进程。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汪敬、副厅长李春劳及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市政协副主席陈艳菊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