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贺兰县组织开展“12·4”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12-05 10: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宪法意识,贺兰县司法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宪法宣传活动,掀起“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高潮。

                     

集体宣誓明党心12月4日,我县在欣兰广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1千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并庄严宣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主持活动,代县长赵波同志领誓并做了讲话。

                     

集中宣传树权威。贺兰县31个单位在政府门口两侧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集中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公众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努力在全县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在线学法显实效。全县各单3153名干部职工完成了网络学法考试平台的考试任务。采取基础法+行业法的方式以考促学,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法润心田促成长。法治副校长、法治课教师、法治辅导员积极组织了“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主题活动,开展了主题班会、法治讲座、法律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教育实践活动。

 

 以案释法进基层。各律师事务所以“12·4”活动为契机,深入乡镇、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