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金凤区司法局举办关爱幼儿身心健康法治讲座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2-05 13: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媒体曝光了一些教师体罚学生、虐待儿童事件。大家在愤怒痛心之余,更多的是深刻的反思。12月4日,金凤区司法局联合逸馨苑社区、善知律师事务所在东晨双语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讲座针对社会关注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问题,为教职工以及小朋友送上精神大餐。 

 会上,律师以《反思虐童事件,提升师德修养》为题,结合几例被曝光的典型“虐童事件”,就幼儿教师的师德含义、师德缺失的表现、幼儿教师不道德行为及需要反思的问题等对师德修养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他们身为教师,“德”字为先;做好幼教,“爱”是核心;科学育儿,业务要“精”。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不忘初心,诚恳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办家长放心的幼儿园。

 讲座结束后,家长、志愿者、小朋友与律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孩子们的认知程度非常高,他们踊跃地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向律师表达自己的想法。教师们纷纷谴责虐童教师的不仁行为,从法律和责任等多个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如何成为一名有爱心的教师、如何加强自身的职业操守建设进行了讨论。对于以后工作中应怎么避免出现过激行为,大家集思广益,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园长高兴的说:“今天的这一堂法治课很有意义,你们讲的内容正是我们需要弥补的短板,希望这样的讲座能经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