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以考促学 学以致用

—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考试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2-13 09: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掀起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的热潮,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法治素养,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12月11日,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和宪法总纲等多个方面,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全方位考评应试者对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相关知识的多角度理解考试过程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纪律严肃,既对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进行了考核检验,也提高了其依法办事能力。

 本次考试是金凤区司法局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主要针对金凤区全体干部职工,司法局高度重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关键少数”。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详实的考试计划,并邀请专业律师对试题严格把关,确保每一道试题正确规范在考试计划和试题作出后,召开司法所长会议对试题进行专题辅导,使各司法所长对试题有了更为透彻的认识,便于为各镇(街道)参考人员进行讲解分析。目前,各镇(街道)考试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由各司法所统一进行批改赋分,并对出错率较高的共性问题进行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