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迎新春 促学法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1-18 16: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法治教育,增强村民法治意识,确保“两节”及“两会”期间金凤区丰登镇辖区内矛盾纠纷事件的减少,1月18日,金凤区司法局丰登司法所来到丰登镇新丰村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围绕近期发生的热点话题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将其融入到现实工作生活中一一为村民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问答方式与村民互动,引起现场高潮。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大家感兴趣的方面,围绕财产、婚姻、债务、继承等几个方面,用平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继承方式等法律知识。

 此次讲座不仅能够很好的预防家庭矛盾的发生,同时能够使村民对于婚姻法以及继承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倡导了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提高了村民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