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西夏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1-26 09:5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北京西路司法所针对纺苑社区非法集资引发的矛盾纠纷多发的情况邀请宁银律师事务所的闫律师,通过以案释法解读非法集资的活动的特征、手段、危害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缺乏专业理财知识,法律意识淡薄,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的群体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集资活动的生存土壤,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在社区蔓延。

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在南梁农场集贸市场开展以“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集资,介绍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提醒广大群众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警惕,积极运用合法合理的投资方式,科学理性投资。

 宁华路司法所联合街道计生站工会在西夏区兴顺市场开展以“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倡议书、宣传资料帽子、草莓袋等宣传品,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