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贺兰县司法局开展“温暖新春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2-02 17: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日,银川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举行。贺兰县司法局围绕主题,开展了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紧贴民情民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针对农民群众的现实法律知识需求,现场发放《宪法》、《民法总则》、《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手册》等法治宣传丛书,宣传书籍采用图文并茂、讲故事等表现形式,生动再现法律情境,将群众轻松地带入学法的氛围中。

紧贴群众需求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贺兰县司法局还专门组织了律师进行免费法律咨询,现场为群众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难题,让广大农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送法下乡”的实惠,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紧贴群众生活发放宣传品。把法治宣传载体与农民群众日常需求结合起来,为群众准备了印有普法标语的围裙和环保购物袋,既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又形象直观地宣传法律常识,成为了群众的抢手货和关注点,达到了长期普法的效果。

  此次“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丛书2000余本,法治宣传产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下一步,贺兰县司法局将以“三下乡”活动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城乡群众送上年节法治大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