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西夏区司法局开展冬季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07 16: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针对目前非法集资及高息揽存等金融领域诈骗案件高的现状,为进一步推动今冬明春禁毒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2018年25日,西夏区司法局怀远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在贺兰山农牧场开展禁毒打击防范非法集资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返乡人员和居重点宣传禁毒以及非法集资法律知识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和抵制毒品的重要性。同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禁毒法》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不仅让社区服刑人员参与了社会实践,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打击非法集资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毒知识和拒毒意识,2月5日,西夏区司法局北京西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在同心路市场门口开展冬季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张贴禁毒横幅及海报,设置咨询台,发放禁毒防毒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形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教育群众一定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教育群众500余人。提升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为辖区禁毒工作奠定了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