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网络安全始于心 安全网络践于行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07 16: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年关将至,网络诈骗案时有发生,群众网络安全状况堪忧,为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电信电话等各种形式的诈骗违法行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技能,全力保障居民资金安全,金凤区司法局北京中路司法所联合宁夏反电信诈骗中心王天宇警官在森林公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主要以与群众网络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安全、现代化支付手段等网络安全知识为主,活动中,司法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手提袋、预防网络诈骗等各类宣传册,并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告知他们要及时学习网络知识,预防上当受骗。提醒群众文明参与网络活动,不向他人提供账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不点来历不明的链接等,同时教群众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应对和防范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升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法律观念和技能,让群众树立起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使网络安全问题能够防患于未然,对于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