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春风行动在润丰 法律宣传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3-15 10:3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14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在丰登镇润丰村中心广场开展送法进农村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金凤区司法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派驻律师以案释法,为村民讲解了劳动纠纷的诉讼途径等法律知识,并耐心地对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疑答惑,帮助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律知识;普法专干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向村民讲解求职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及办理流程等知识。同时还向群众分发《社会保险法》、《您身边的法律顾问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包》、《安全生产法》、《人身损害赔偿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各类法律宣传手册及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一些与自身生活和工作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提高求职人员维权意识,引导用工单位规范用工。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辖区村民送去了法治大餐。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了送法进农村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