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喜迎自治区六十大庆 贺兰县“1+3”普法进乡村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8-19 14:5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贺兰县司法局深入各乡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积极构建了贺兰县“1+3”普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贺兰特色的深度普法之路。

1+3”即围绕法治贺兰建设这一中心,采取三项措施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一是线上+线下,保证法治宣传到位。通过线下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贺兰司法”“法治贺兰”等线上网络新媒体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掀起群众踊跃学法的高潮二是志愿者+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到位。组织各村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利用民主议政日、集市、农闲等节点举办法治课堂、“以案释法”讲座,面对面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难题三是排查+化解,调处稳定到位。结合矛盾纠纷调解的时机,现场说法,把调解现场变成一次普法宣传的课堂,努力做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1+3”模式开辟了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新方式,基本实现了按需普法、有的放矢,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