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金凤区司法局联合丰登镇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8-19 15: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816日,金凤区司法局联合丰登镇就业创业办公室举行了宪法及劳动就业知识竞赛,丰登镇8组参赛队,1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宪法》修正案、劳动保障监察等知识展开,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并设有观众互动答题环节,题目形式多样且难度不一,充分考验了选手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熟练程度和快速反应能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现场还设立了仲裁席,邀请丰登法律服务所主任对选手答题正确与否进行裁决,通过点评为观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赛促学,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律知识。

比赛中,24参赛队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聚精会神,认真把握答题时机,争先恐后,快速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不仅准备充分,比赛赛风也十分优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一轮轮激烈地角逐后,丰登镇西湖村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在金凤区掀起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高潮,推动了普法工作的全面开展,掀起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