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工作职能最大化 法律服务最细微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8-19 15:0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便民化,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和自治区司法厅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知晓率,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阶升级。

816日,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面向辖区环卫工人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向环卫工人分发了宣传折页,现场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职能和服务事项,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和具体事例向在场环卫工人进行了讲解,告知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和咨询电话。环卫工人大多数为低收入群体,司法所针对这一群体特点,重点就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受助人群和免于经济困难审查的情形进行了解读,引导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开始以来,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紧紧围绕总体部署安排,与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服务协议,为各村(居)配备了法律顾问。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在各村(居)统一打造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规范了标示标牌和工作流程,确定了具体工作负责人,组建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微信群。通过多项工作措施使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的各项工作职能发挥最大化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最细微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