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律师进村居 普法惠民暖人心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9-21 14:3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0日,金凤区司法局丰登司法所邀请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丰登镇西新村村委会开展征地补偿法律法规讲座,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法律“大餐”。

 讲座前期,丰登司法所工作人员与陈磊律师进行细致的沟通,因地制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针对农村中常见的,村民最关心的话题,制定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律师把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深入浅出的为村民讲解的清晰明了,同时涉及到《合同法》及土地承包经营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且结合律师亲身经历的法律案件和望远地区实际案例,将土地流转及婚姻问题一并巧妙的穿插进去,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村民们认真记录,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村民们纷纷参与,热情高涨。“陈律师课讲得好,我们听得懂,也用得上,解决了心中多年的疑虑!”前来听课的村民高兴地表示:“以后多来给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需要法律明白人给我们讲讲政策法规,这真是迟来的春天。”

辅德律师事务所“以案释法”的主题活动,有利于培养基层民主法治意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营造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调动多方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额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