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计划

国家宪法日银川千人宪法知识定向赛在中山公园开跑

来源:法制宣教科 时间:2018-12-05 14:4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由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在银川市中山公园开跑,千名选手参赛。

 “七五”普法以来,银川市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打造了“法润银川”这一创新性普法品牌。去年,“法润银川”法治宣传创意作品大赛以文艺作品为载体,收集了法治宣传好创意,传播了法治好声音。今年,“法润银川”品牌再次创新,将宪法知识普及与定向越野时下新兴的体育运动相结合,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使宪法普及活动的形式更新颖、更接地气、更具有吸引力,这也是银川领先于全国的首次尝试。

“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启动报名以来,共有来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市民团体近千人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在兴庆区中山公园宪法广场周围设置了17个宪法知识答题点,分为上午、下午共2场,各参赛队以5人成团的形式,依次从起点出发,根据比赛地图在各点位答题通关,进行体能和智力的比拼。

本次比赛还特别制作了宪法宣传教育手册,除了每位参赛选手人手一本外,现场的市民朋友纷纷免费领取。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创新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更拉近了宪法与银川市民的距离,让大家寒冷的冬季,也能走出温暖的室内来到户外,在这样一场宪法宣传与定向运动相结合的创新比赛中,学习到宪法知识,体验到定向运动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