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动态

永宁县开展依法治县及”六五”普法验收督查工作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5-04-28 11: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六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开局之年,为检验“六五普法”成效,进一步深化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立了由县人大副主任王丽岩任组长,县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文、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路新利等组成的督查组,从420日开始,对我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分为听汇报、查档案、找问题、促整改、提要求五个环节。一是听取各单位五年来普法工作开展、依法治理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汇报。二是认真查阅“六五”普法档案分年度、分类别整理情况。三是针对各单位职能不同,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边执法、边普法”要求,查找在普法宣传、依法治理中存在的不足。四是要求各单位对照不足之处,及时整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按验收标准,查缺补漏,充实完善。五是各单位要按照《贯彻落实〈中共永宁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通知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单位职责,制定实施方案,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丽岩强调,各单位要善于总结普法依法治理中亮点工作,提炼好成果、选好示范点、打出“特色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法治舆论环境。下一阶段,五月底,督察组将对各单位普法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为迎接全区“六五”普法验收工作打前站、做准备。

(永宁县司法局   撰稿人:张玉婷 樊世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