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依法治理 > 普法动态

金凤区司法局立足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构建普法大格局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7-06 15: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金凤区司法局全面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关于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对照普法考核指标,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组织各单位编制“四清单一办法”,建立了年度普法台账,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二是着力加强重点人群的普法教育。加强落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开展法治金凤大讲堂活动8期;启动了“法治启明灯 照亮学子路”活动,组织金凤区2151名学生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法治实践活动;为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厕、社区居民、社区服刑人员订阅《宁夏法治报》200余份。

 三是深化“法律八进”示范点创建活动。打造出一批以金凤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为代表的“法律八进”示范点,共申报法律八进示范创建单位30家,切实让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社会组织,在全社会形成普法氛围。

 四是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形式。一是制定下发《金凤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明确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等为普法重点对象,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线下宪法宣传学习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宪法知识讲座,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手抄报比赛。二是组织各普法依法治理单位开展普法活动100余场次,发放资料10000余册。三是将法治文化与普法宣传相融合,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青少年普法教育中,法治影响力和渗透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良田镇、丰登镇开展以案释法系列讲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共开展以案释法讲座 20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