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银川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协调推进会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3-11-08 17: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11月7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银川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协调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示范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对当前示范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0家示范创建重点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各县(市)区党委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全面总结了银川市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围绕“政府职能依法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9个方面,对当前示范创建指标任务落实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锚定目标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示范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放不下”的紧迫感,下定决心、拉高标杆、加速冲刺,确保“规定动作”得高分、“高难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多加分。二是要正视短板不气馁,全面整改抓好提升。紧密聚焦自治区督察反馈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加快研究推进示范创建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及时解决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中存在的难点、漏点、堵点,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提升。三是要强化担当不推诿,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工作专班“指挥部”作用,强化日常督察督办,严格落实通报制度,有效指导部门进一步提升示范创建材料质量。要求各项指标牵头、责任部门之间强化协同配合联动,既要明确分工,更要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决心,发挥首府优势、拉高工作标杆、创新务实举措,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示范创建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示范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指标任务落实,确保示范创建取得成功,为“大美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